電影中,幾個主人公的縮影還依稀可見、卻也面目全非。故事的健康減肥開頭還算適逢其會,而結尾卻多少有點猝不及防。 茅十八從書中的分手,到電影中的分別,而且是生離死別。只是他那些話嘮的機器還在。 豬頭女友從崔敏變成了燕子,所以那個努力拼來的愛情最後竟變成了泡影,只留下一個望著燕子的計程車離去拼命喊著“沒有你,我怎麼活”跪在地上的豬頭。 而么雞—那個曾經在“最容易丟的東西”裏被作者弄丟了的姑娘,卻搖身一變,變成了女主角最終回到了陳末的身邊。 陳末,那個每天幫助聽眾、幫助身邊的兄弟解決煩惱,但其實自己才是最迷惑和孤獨的那一個。雖然引入了一個曾經管春對毛毛的撞車賠償的片段,但說的應該還是作者自己吧。可是電影終歸是電影,不是所有人都有如么雞輾轉見到陳末的運氣,以及陳末“大話西遊式”的幡然悔悟。 看了那麼多的愛情故事,到後來才明白一個道理,無論是戀愛還是婚姻,兩個人的性格要合適,畢竟一輩子那麼長。 興許每個人的心裏都會有一個忘不掉的人,你會在無聊的時候想想,在一個人吃飯的時候想想,在曾經熟悉的小路,比肩的餐廳。後來你漸漸發現,這個人不管在不在你的身邊,卻依然會悄無聲息的改變你的生活。 紅塵裏沉浮,皆由那生生世世的糾葛。累劫以來,斷不掉那一脈情癡。或許,你言美好時,我已迷失。問自己:難道這就是想要的人生?縱一路情緒,也不過相對兩忘的結局。相處,總抵不住流年的侵襲。止不住的憂傷,只因看到無能為力的現實。即使你的愛還在,也不能撫平方寸間那柔軟的心痛。多想沉睡在你的吻裏,卻又安靜地任你如風而去。本想沉默我的酸楚,想給你一抹微笑,卻在嘴角上揚的時候哭泣。你若懂我,請給我一個擁抱,我想靜靜地聽著你,聽進我的生命裏。 若我們未曾相識,那該有多好。你會有一個明媚的愛人,按照你的方式給予她美麗的人生。你會溫柔地牽著她的手,走過你小時候走過的任何地方,說你成長的故事。若我們相識也只是相識,那該有多好。聽你幽默地說著人生百態,聽到心生歡喜。看你天天快樂的樣子,我亦溫暖無矣。偶爾,有些小疑事,也不會難倒睿智的你,從容地應對各種世事。若我們就此別過,那該有多好。你再也不會擾亂我的情緒,我也不會給你增加陰鬱。我像從前一樣,安靜的走著屬於我的路,也許營養師會回頭看看你,也只是看看你。而你,請堅決的離去! 相守,總有這麼多情緒折磨自己。如何才能,捨棄這份眷戀安心如一?美文 許許多多的言不由衷,卻是無從說起,只願你一切幸福安好,我則深情不語,一路淺笑…… 如果可以,可不可以等我?等我幡然醒悟,等我明辨是非,等我說服自己,等我爬出懸崖,等我縫好胸膛漂洋過海來看你。 你會等嗎?炙熱如火般的青春,白駒過隙的歲月。 曾經的自己,稚嫩的可笑,無病呻吟,多愁善感,為賦新詞強說愁,以為全世界的痛苦全落到了自己的身上,以為跌進懸崖,以為掉進墳墓。我固執地喜歡張愛玲,她說“生命是一襲華美的袍,上面爬滿了蝨子”。她說“我愛你,關你什麼事,千怪萬怪也怪不到你頭上去”。 我為她的卑微感動也感傷,那樣孤傲的一個人竟從塵埃裏開出花來。 經過歲月的打磨,經歷了時光的洗禮,我變成了一個虔誠的人,一步步拾級而上,一次次三拜九叩,也時常在月光清輝下雙手合十舉過頭頂,仿若是我敬畏的神明。青春你好,我不止一次見過你,從那年的鮮衣怒馬,從那年的溪橋柳細,從那年的天青色煙雨,從那年我們緊緊相擁,你是一朵花,面朝東方,常開不敗,而我只是一個過客,遲早會隨著達達的馬蹄離開,可我是那樣想你,念你,戀戀不捨,念念不忘。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,從一路煙花冷到一路繁花落,你教給了我太多美好,比如成熟,比如營養師自信,比如無論狂風暴雨都要堅持一路向陽,你給我太多感悟,也給我太多成長,我知道你不需要我的回報,我只能盡可能地成為你所期待的模樣,我只能盡可能地成為最好的自己。 青春,你好。總有一天,我們會笑著說再見,不過沒關係,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,世間所有的離散都是笑著說再見。就算你不記得,就算我不記得,還有時光記得,記得那年轟轟烈烈的青春裏有個浩浩蕩蕩的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自由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