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  中國海關總署周五(7月13日)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,按人民幣計算,中國6月出口年率低於預期,但貿易帳順差高於預期。另外,今年上半年我國貿易順差同比收窄26.7%。

  中國6月出口年率低於預期

  具體數據顯示,按人民幣計算,中國6月出口年率為3.1%,預期值為4%,前值為3.2%;中國6月進口年率為6%,預期值為12.6%,前值為15.6%;中國6月貿易帳順差為2618.8億元,預期值為1870億元,前值為1565.1億元。

  按美元計算,中國6月出口年率為11.3%,預期值為9.5%,前值為12.6%;中國6月進口年率為14.1%,預期值為21.3%,前值為26%;中國6月貿易帳順差為416.1億美元,預期值為277.2億美元,前值為249.2億美元。中國6月以美元計對美貿易順差創歷史新高香港牛熊證

  上半年貿易順差同比收窄26.7%

  另據海關統計,上半年我國貨物貿易進出口總值14.12萬億元人民幣,比去年同期(下同)增長7.9%。其中,出口7.51萬億元,增長4.9%;進口6.61萬億元,增長11.5%;貿易順差9013.2億元,收窄26.7%。

  海關總署新聞發言人黃頌平表示,今年以來,國內經濟平穩運行,推動我國外貿進出口較快增長。黃頌平還指出,隨著國際環境不穩定不確定性上升,未來我國外貿進出口平穩運行將面臨一些挑戰。

  具體來看,黃頌平表示,今年上半年,我國一般貿易進出口快速增長,貿易結構進一步優化。數據顯示,上半年,我國一般貿易進出口達8.33萬億元,增長12.2%,占我國進出口總值的59%,比去年同期提升2.3個百分點。

  數據顯示,上半年,我國對前三大貿易夥伴進出口保持增長,對中東歐國家進出口增勢較好。其中,我國對歐盟、美國和東盟進出口分別增長5.3%、5.2%和11%,3者合計占我國進出口總值的41%。同期,我國對中東歐16國進出口增長14.7%,高出全國整體增速6.8個百分點。

  關於我國民營企業進出口情況,黃頌平介紹,上半年,我國民營企業進出口比重繼續提升,內生動力不斷增強,進出口達5.52萬億元,增長11.2%,占我國進出口總值的39.1%,比去年同期提升1.2個百分點。其中,出口3.57萬億元,增長7.6%,占出口總值的47.5%,繼續保持出口份額居首的地位;進口1.95萬億元,增長18.4%。

  就區域而言,黃頌平介紹,上半年,我國中西部、東北進出口增速高於全國整體,區域發展協調性增強。其中,西部12省市外貿增速為17.8%,超過全國增速9.9個百分點;中部6省市外貿增速為13.2%,超過全國增速5.3個百分點;東北三省外貿增速為8.8%,超過全國增速0.9個百分點;東部10省市外貿增速為6.7%楊海成

  此外,數據顯示,上半年,我國機電產品出口保持增長,出口提質增效穩步推進,其中出口達4.4萬億元,增長7%,占我國出口總值的58.6%。其中,電器及電子產品出口增長8%,機械設備出口增長9%。同期,傳統勞動密集型產品合計出口1.41萬億元,下降4.1%,占出口總值的18.7%。

  值得註意的是,上半年,我國原油、天然氣、水海產品等商品進口量增加,擴大進口政策效應持續顯現。其中,我國進口原油2.25億噸,增加5.8%;天然氣4208萬噸,增加35.4%;成品油1649萬噸,增加9.7%;銅260萬噸,增加16.3%。同期,水海產品進口量增加12.4%;化妝品增加1倍;醫藥品增加8%。

  黃頌平表示,總的看,上半年我國外貿進出口穩中有進,結構進一步優化,動力轉換有所加快,質量效益穩步提高。但國際環境不穩定不確定性上升,未來我國外貿進出口平穩運行將面臨一些挑戰激光脫毛價錢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自由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