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我從沒有想過會在沃爾瑪超市經歷一件改變我人生觀的dermes 投訴事情。那天,我像往常一樣挑選好要購買的商品,然後排在一條長隊後面等候付款。隊伍移動的速度沒有我想像的快,因此我朝收銀員瞥了一眼。   收銀臺前站著一位慈善的七十多歲老人,他面帶微笑,戴著眼鏡,背微微彎著。我想,他是一位老年人,做事情可能要慢些。   接下來的幾分鐘我一直注視著他,在掃描條碼之前,他親切地問候每一位顧客“心情怎麼樣”,並認真傾聽顧客的回答。這讓我感覺有些奇怪,因為“心情怎麼樣”與“還好”已經成了一個約定俗成的對話,沒有人真的會思考這個問題,也沒有人關心它的答案。然而,這位老收銀員不同,他似乎是真想知道人們此刻的心情。更不可思議的是,當老收銀員找完零錢後,他會友好地伸出右手與顧客握手告別,並用他和藹可親的目光望著顧客的眼睛。“非常感謝您今天的惠顧,”他對顧客說,“祝您擁有愉快的一天!再見。”輪到我時,他也問我心情怎麼樣,我告訴他,我今天心情不錯。“好哇,”他說,“我今天心情也不錯。”我朝他紅色襯衫上的名牌看了看,上面寫著:馬丁。我說:“您看起來很喜歡自己的工作,馬丁。”他回答說:“我熱愛我的工作,期待每一天的每一刻!”   當他算完賬把零錢交給我時,他的臉上洋溢著春風般暖人的笑容,他用力地握著我的手說:“非常感謝您今天來本店購物,祝您擁有愉快的一天!”   那一刻,我真想把他邀請回家,一起喝茶、吃甜點!走向停車場取車的路上,甚至是在開車回家的途中,我都沉浸在剛才的事情裏。正如有人所說:“那不是浪花,而是漣漪……”   我想,這短短兩分鐘給我的感受足可以寫成一本書。這裏有一個人不需要尋找任何理由的快樂,不,是喜悅!他會隨身攜帶著這份喜悅,並和遇見的每一個人分享。他周圍的空氣彌漫著恬靜、祥和。走近他,我仿佛走進一個安靜靈魂的光環中,我的靈魂也得到了滋潤。   經過幾次之後,我發現,馬丁對排隊的所有人,無論年輕年長、富人窮人,都一樣友好對待,這讓人感覺那一刻是完全屬於他的時刻,他尊貴無比!   馬丁雖然只是個收銀員,但他創造的價值卻是無價的——他帶給顧客的那份好心情,是在任何地方花多少錢都買不到的。當其他收銀臺前並沒有多少人時,人們還是願意排長隊等候他來為人們結賬。許多公司花成千上萬的美元試圖傳授給員工的正是這一點,無論在哪里工作或者做什麼,我們都能用自己內心的美好光輝照亮所處的角落。我們在所處的職位上並不是為了獲取什麼,而是要把發自內心的喜悅分享給周圍的人。如果一個人能做到這一點,我想,無論他在什麼位置,他的人生都將如金子般光彩熠熠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自由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