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、說話不要有攻擊性,不要有殺傷力,不誇已能,不揚人惡,自然能化敵為友。
  2、一個常常看別人缺點的人,自己本身就不夠好,因為他沒有時間檢討他自己。
  3、是非天天有,不聽自然無,是非天天有,不聽還是有,是非天天有,看你怎麼辦?
  4、如果你真的愛他,那麼你必須容忍他部份的缺點。
  5、要克服對死亡的恐懼,你必須要接受世上所有的人都會死去的觀念。
  6、雖然你討厭一個人,但卻又能發覺他的優點好處,像這樣子有修養的人,天下真是太少了。
  7、誠實的面對你內心的矛盾和污點,不要欺騙你自己。
  8、因果不曾虧欠過我們什麼,所以請不要抱怨。
  9、我們確實有如是的優點,但也要隱藏幾分,這個叫做涵養。
  10、人之所以痛苦,在於追求錯誤的東西。
  11、當你快樂時,你要想,這快樂不是永恆的。當你痛苦時你要想這痛苦也不是永恆的。
  12、認識自己,伏自己,改變自己,才能改變別人。
  13、不要浪費你的生命,在你一定會後悔的地方上。
  14、你什麼時候放下,什麼時候就沒有煩惱。
  15、每一種創傷,都是一種成熟。
  16、當你知道迷惑時,並不可憐,當你不知道迷惑時,才是最可憐的。
  17、狂妄的人有救,自卑的人沒有救。
  18、你不要一直不滿人家,你應該一直檢討自己才對。不滿人家,是苦了你自己。
  19、你要包容那些意見跟你不同的人,這樣子日子比較好過。你要是一直想改變他,那樣子你會很痛苦。要學學怎樣忍受他才是。你要學學怎樣包容他才是。
  20、承認自己的偉大,就是認同自己的愚鈍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自由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